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总支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日期:2021-03-23 10:3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3月19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五个一”联系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秦宗槐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述职的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启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建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泽良,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推进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

秦宗槐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各党支部在年度工作中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效果突出,学生党支部党建育人成果丰硕,查摆问题具体、深刻。下一步要继续谋划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升党建业务素养,补好短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朱光应从三个方面对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给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明确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落实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工作;二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提升党员的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判断力;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双带头人”作用进一步凸显。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