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行政第二党总支开展“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补偏救弊树立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01 17:12

  2月26日下午,行政第二党总支在录播教室开展了“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补偏救弊树立纪律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义兵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全国计算机考试山东一考点大面积作弊案》、《哈尔滨理工大学MBA考场舞弊案》两个视频,结合自身的工作,展开了交流。

  如此重大的考试,轻易的就被掉包数据或者使用技术作弊,让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陈刚老师认为在社会化考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校内考试环节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例如:校内考试素材数据的安全性、社会考试加密数据的保管方法、考试过程中的纸质数据回收等相关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查漏补缺,优化工作流程,保障工作顺利安全开展。李路老师认为视频中的舞弊案件均牵涉到利益关系,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树立纪律意识,作为部门制度的维护者,要加强自我约束,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特权思想,时刻绷紧法纪之弦,带头遵纪守法。最后,黄义兵指出党总支成员中很多同志是制度的制定者、实施者,也应该是制度公平性的维护者,为学校更高层次发展“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陈刚/文;杜卉/图;黄义兵/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