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学子踊跃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01 11:19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做好三全育人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巩固课堂教育成果,做到课内课外相统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2021年寒假期间组织开展“抗疫情,贺新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并在近日纷纷向学院团总支提交自己的社会实践作品,学生们精彩纷呈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我的抗疫故事》书写青春担当

“我的抗疫故事”PPT设计大赛活动,鼓励学生们假日里熟悉、了解抗疫英雄事迹,并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腊九寒冬里,学生们用自己的暖心之举,温暖着身边的人,积极践行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年·家乡美》描绘家乡新貌

“春节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比赛包饺子,并用视频记录了全程,虽然我包的没有他们的好看,但这种和家人一起准备晚餐的感觉特别棒,春节的饺子里,终于也有我的功劳啦!”

“这次陪妈妈做采购、大扫除我才知道,原来一场节日的背后,还有这么多准备工作要做,我的妈妈真能干,我越来越佩服她啦!我要画一幅手绘送给她!”

翻开学生们的假期实践报告,浓浓的节日气氛迎面扑来。同学以新年为载体,通过微视频、摄影、动漫、手绘等方式,开展并记录了家庭包饺子比赛、写春联、拜年等丰富多彩活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欢度春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现了民俗民风、描绘了家乡新面貌、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

用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了“不忘党史,坚持初心”微视频设计及平面作品大赛,让同学们回顾党的历史,铭记党史。同时积极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内心深处具有较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团结战“疫”,青春担当“七个一”

一份祝福表敬意、一封书信传真情、一次孝行显感恩、一门课程强学习、一部经典悦心灵、一场运动健体魄、一项技能增本领,这“七个一”是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寒假写照。

假期里,同学们和家人相聚的时间更多,是联络感情的最佳时机。不少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家人看到他们的成长:有的同学主动承担帮家人洗衣服的任务;有的同学趁难得的放假时间,细心地照顾生病的妈妈,陪妈妈聊天解闷;还有的同学每天坚持为爷爷奶奶涂抹护手霜,来表达自己的对他们的关爱……假期的班级群里,一张张学生们做家务、帮助家人的照片每天络绎不绝地上传着。

据悉,学院党总支将在开学后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与评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新学期已经到来,他们的成长、进步、幸福、快乐的笑脸如同绽放的花朵,体现着生命的精彩。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打造内容更加完善、标准更加科学、运行更为规范、保障更为有力、成效更为显著的系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汪级顺/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