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把脉技术潮流,助推教师提升——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教师赋能培训

日期:2021-01-24 07:5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杨成兵

为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技能,让教师团队紧跟技术的发展,1月21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联合校师资发展中心邀请杭州惊艳传媒安徽公司董事长、安徽省高校教师国家级培训特邀讲师库云霞团队一行来校,开展“直播与短视频入门技术”专题培训。会议由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孙颖荪主持,学院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孙颖荪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意义,提出在当前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时代的浪潮中,软件、互联网是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通过师资培训培养与市场“接轨”的创新型教师团队,有利于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职业型、专技型人才。希望此次培训能够推进各专业建设,与此同时也拉开了学院寒假教师系列培训的序幕。

安徽惊艳传媒董事长库云霞作了题为“5G时代,直播与短视频前景”的专题讲座,她重点分析了短视频直播行业对于职业的趋势及市场发展机遇,介绍了惊艳红人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首批样板学员打造计划”的合作项目情况,并就旅游(达人IP孵化)、国际贸易(跨境电商直播)、直播带货三个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案例,让教师了解将直播与短视频技术应用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可以产生的成果和绩效。

杭州惊艳传媒安徽公司项目总监陈九阳作了“直播与短视频入门技术”专题培训,他从互联网时代的新媒体内涵、新媒体的职业规划、新媒体的工作流程、新媒体的变现方式四个方面,让老师们“零距离”接触了抖音、字节系、B站、微信视频号、快手等新媒体平台的入门技术,丰富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技术手段。

此次赋能培训,是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在大力推进专业群建设过程中,把脉时代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学院专业特征和社会需求,引进优质企业资源,以学促升,为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准和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加上的“助推器”,同时也为打造创新型教师团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孙颖荪/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