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走访看望实习生,关心共勉助成长——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走访顶岗实习学生

日期:2021-01-23 16:38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加强实习生走访,并通过实习生和用人单位的实时反馈调整教育教学策略,才能真正贯彻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更好地服务于社会。1月22日上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群部分实习指导教师在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程张根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芜湖市高新区讯飞智能大厦的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地走访慰问顶岗实习生,并与实习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芜湖凡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磊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5人。作为我校2011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校友,陶磊创业后也不忘反哺学校, 2017年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和我校进行了校企合作,吸收并培养了很多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等专业的学生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参加今天座谈会的就有4名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实习生。座谈会上,陶磊和专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wish和速卖通两大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机制,“后疫情时期”跨境电商行业的新变化,细节上各供货渠道和售后对跨境电商各平台的支持作用,相信这些最新资讯能为国际商务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的设计提供有益的参考。

各位实习指导老师也详细询问了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提出要强化疫情期间实习安全意识,迅速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角色转换,深切鼓励大家要坚持做好wish平台店铺的运营开发,做好速卖通平台和买家的即时沟通和后续交流,认真做好顶岗实习单位领导所交待的各项工作。参加座谈的各位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把握好机会,边实习边学习,巩固所学技能,努力提高沟通交际能力,提升职业素养与个人素养,力争优化产品标签描述,做好产品上新和运营,以此带动店铺整体销售。针对因“防疫”工作需要,学校寝室于月底关闭的问题,公司也为实习生的住宿提供了安全可行的方案,解决了后顾之忧,切实保障了实习生的利益。

 此次走访加强了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工作情况的了解,体现了学校对实习生的关爱,也增进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合作企业肯定了我校实习生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和认真的实习态度,并表达了与学校开展长期合作的意愿。实习生也表示感谢老师们送来的冬日的祝福和问候,她们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逐步熟悉岗位需求,提高岗位适应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陈静/文;陈静/图;汪圣佑/预审;曹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