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弘扬陶行知精神”专题汇报会

日期:2020-12-31 14:04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2月30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弘扬陶行知精神”专题汇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院长孙颖荪主持。

新进教师代表倪亮亮以“感悟教育真谛,践行知行合一”为主题进行汇报。会上,他介绍了12月22日至23日学校在在黄山歙县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弘扬陶行知精神专题培训的相关内容。他从陶行知的生平谈起,重点介绍了陶行知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思想。他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热爱本职工作,同时还要肩负起育人育才的责任,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自身长足发展的方向标。最后,倪亮亮就新进教职工如何做好学情分析、如何开展教科研工作等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

汇报结束后,孙颖荪对此次汇报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陶行知先生的“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与当前“劳育美育”的育人观念相契合,专任教师和专职辅导员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以劳促技、以劳带学的作用。她强调,践行陶行知精神的内在要求就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踏实回归到教育的本质上来,潜心站稳讲台,扎实推进新时代下“三全育人”工作。

(倪亮亮/文;刘慧娟/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