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坚定梦想,扬帆起航——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侧记

日期:2020-12-25 14:5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思想先进、学习刻苦、工作勤奋。或许她们“起点”不高,但却从不自馁。她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自强不息,立志图强,逆风而上,她们是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德婉和陈思妍同学。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付德婉,女,汉族,1999年12月生,安徽滁州人,共青团员,现就读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81班。三年来,她自立自强、学习刻苦,曾在2018-2019年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芜湖市“三好学生”等荣誉。她坚信:“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头再来,把握好每一次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自踏进商贸的那一刻,她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及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目标并一步一步努力。

思想上,她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在实践中积极向雷锋同志看齐。在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积极投入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抗疫过程使其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作为世纪之子,她发誓要发挥自己的力量来强大自身、强大祖国。在学习上,她一直以“笃学”为座右铭,并努力践行,不断超越自我。她坦言喜欢空闲的时候去图书馆看书,累了就到图书馆中心听流水声,抬头仰望天空,以小见大,让她更有动力继续努力下去。不懈的努力终有回报,在校期间她曾获全国POCIB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芜湖市“三好学生”,并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抓住每一个展示和提高自己的机会。演讲赋予其激情,创新比赛使其敏锐,辩论使其思维缜,体育让其强健体魄,从讲台到操场都能看见她的身影。通过不懈努力,终究硕果累累,如校运动会女子跳高第二名、商贸杯乒乓球组三等奖等。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创新创客社团副社长,她一直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生活上,她一直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来激励自己,让自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每一天。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勤工俭学,挣得生活费的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坚持初心终有回报

陈思妍,女,汉族,1998年3月生,安徽蚌埠人,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81班,曾获得第五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中部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和校级人力资源设计与对抗赛竞赛二等奖。她说:“我相信只要认定一件事,并且坚持去做,总有一天会得到回报。”

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大一时就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学习并顺利结业。在此期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于 2020年5月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她刻苦认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综测和学业成绩稳步提升,目前综测和学业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曾获“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特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工作上,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作为班级临时负责人曾获军训标兵,作为团支书和人资理事会宣传部部长曾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她坦言:“虽然有时候忙到没时间吃饭,但是忙碌的生活使我过得特别充实,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作用,也明白了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付德婉和陈思妍两位同学通过不断努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积极做到一专多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其辅导员不谋而合的认为两位同学虽然家庭困难,“起点”一般,但自立自强、思想积极、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且作为班干踏实肯干,服务同学,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较好,是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忘初心,方能有始终。我们深信,她们的成功不是偶然,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无数汗水辛勤付出的成果,作为商贸学子的缩影,她们将引领更多的同学们心揣梦想,大步向前,坚定梦想,扬帆起航!


(吴建红/文;吴建红/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