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

日期:2020-12-24 10:05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2月20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圆满完成“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认证工作。本次认证考试,我校共有50名学生参加,涵盖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英语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

本次考试的考试评价组织为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试分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两部分。考前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教师对考生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密集训练,重点夯实数据运营理论基础,提升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操能力。

学校作为“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首批试点单位,积极实践产教融合下的“课证”体系衔接的有效尝试。通过组织本次考试,切实推进了学校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中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数字贸易技术技能人才。

(陈大文/文;陈大文/图;孙颖孙/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