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12-23 09:3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2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宗槐,学院团总支各部门负责人和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符牛主持。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等金句受到青年学子的广泛推崇。会上,与会师生就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人力资源管理192班郭守琴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深刻感受到党和人民对大学生寄予无限期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通过不懈奋斗来换取青春出彩的人生价值,捍卫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商务英语191班胡惠玲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多给自己“找点苦吃”,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成长,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191班张奎祥说今后自己要扎根社会,把书本上的知识与群众实践相结合,去伪存真,得到真正的“干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秦宗槐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一本在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大学生工作的行动指南,更是一本同学们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全院团学干部要静下心来,真正把这本《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深读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将服务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融入学校“三全育人”体系,“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做贡献。

(符牛/文;于悦悦/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