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芜湖市残疾人技能大赛服务任务

日期:2020-12-18 15:3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芜湖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12月17日在芜湖市中央城大酒店举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志愿者应邀为比赛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并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得到芜湖市残联领导和参赛选手的好评。

芜湖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由芜湖市残疾人联合会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是展示残障人士的精湛技艺,激发残障人士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残障人士就业工作的重要盛会。接到比赛服务任务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按照专业相近、技能适用的原则高标准选拔,从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挑选出了16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从赛前接待到大赛闭幕式,从咨询服务到布置赛场,从帮助选手到服务竞赛项目,志愿者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服务工作。王可洋是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部负责人,她自进校开始从事志愿工作已经一年多,但此次却是她第一次接触助残志愿服务。“助残志愿服务和普通的志愿服务还是很不一样的,这需要我们有更强的服务意识、更充足的爱心和耐心、更尊重友好的态度。”王可洋很珍惜这次机会,她跟老师说,“这次经历让我们的品格和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高,对我们来说,这既是一种挑战,也将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近年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始终把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服务、职业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学生把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引导更多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符牛/文;符牛/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