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0年校级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7 22:4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基础教学部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英语教学改革,不断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12月16日下午,第十四届“英语口语”技能大赛暨2020年校级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决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和基础教学部联合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勉励同学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和基础教学部的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也参加了开幕式。

自今年10月下旬开赛以来,历经班级海选、全校预赛等赛程,最终有27名专业组选手、23名非专业组选手从全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图表描述、即兴问答和pk辩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紧扣图表主题,展示了流利地道的英语口语,有的激情豪迈,有的触动人心,有的娓娓道来。比赛现场秩序井然,选手高昂的情绪和精彩的演讲吸引了观众,引起掌声连连。在第二环节,面对提问官的即兴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才思敏捷,体现了优秀的现场应变能力。第三环节,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pk辩论。正反双方交锋激烈,话语恳切,思维敏捷。选手们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的精彩辩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最终,专业组的历雪儿、方峥和张宏伟摘得一等奖的桂冠,非专业组的王宇盛和高雅拔得头筹。

从海选到决赛,选手们克服困难,积极应对挑战,不忘初心,每一次比赛都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本次英语口语大赛通过多样的环节设置,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风采,提高了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与语言运用能力,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英语学习目标。期待更多热爱英语的同学在精彩纷呈的活动、比赛中展现自己!

(程张根/文;程张根/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