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学生职业素养教育

日期:2020-12-16 09:31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紧抓行业发展动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2020年10月以来陆续组织了多场“名企高管进校园”、“行业专家大讲坛”及企业参观等系列活动,将职业素养教育、职业规划教育和专业认知等有机结合,为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优秀学长进课堂职业规划展未来

10月,旅游管理专业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人力资源总监廖颖,向学生作了题为“旅游业的‘斜杠青年’时代”的精彩讲座。廖总监的精彩讲解让大家感受到森泊以“大自然”为原点,以“精品度假”与“奇趣游乐”为内容的设计理念。同学们也了解到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未来工作的岗位不只是局限于旅行社里的导游,在互联网旅游势头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旅游业的新兴岗位将越来越多。“斜杠青年”时代,这也给我们的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积极实践,才能紧紧跟上时代的脚步。

新生走进合作企业现场感受企业文化

11月,旅游管理专业与芜湖市银龙假期旅行社合作,组织2020级新生前往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开展为期半天的企业认知学习。方特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部长顾红艳女士热情接待了参观学习的师生,委派景区专业导游带领学生参观方特的内部环境、设施设备,并对各营运部门工作岗位做了相关介绍,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合作企业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细节,强化了他们对旅游行业的认识,感受到“客户第一、诚信友善、协作创新”的方特企业文化。


高管谈旅游新业态学生获职业新选择

12月3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邀请全国知名旅游企业——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总经理助理陈静女士,开展了主题为《旅游新业态与旅游行业职业规划》的讲座。陈总结合个人职业生涯成长经历对现代酒店与旅游度假区等新业态相关情况以及行业前景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休闲度假旅游新业态在人才需求、岗位培养计划及发展前景方面的基本情况,激发了学生对旅游行业新职业的极大兴趣和向往。

近年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一直深根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中,旅游管理专业将积极向学校优秀标杆专业学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在学生专业认知教育、职业意识培养、职业精神塑造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塑造专业及专业群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章鋆/文;张启全/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