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数字经济与统计职业教育高端论坛(2020)

日期:2020-12-16 09:2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通讯员:杨成兵

12月12日,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职业教育分会主办,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承办的“数字经济与统计职业教育高端论坛(2020)”在郑州开幕。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教授、高级统计师秦宗槐老师受邀参加此次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与统计职业教育”为主题,邀请了全国知名人士和学者,大会聚焦统计职业教育如何更好地适应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以及在数字经济视领域下对接数据产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对话交流。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思想碰撞和智慧交融的云端会议。同时,与会专家与学者还从数字经济背景下的高技术人才培养角度,探讨了校企研深度合作方面的问题。我校秦宗槐老师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国家骨干院校建设、“双高计划”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校企合作、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一致好评。

本次高端论坛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教育与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研究数字经济背景下统计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等,着力探讨了职业院校与最新机遇的契合点——“企业+职业学校”相融合的途径,探索推进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校企良性循环和双赢目的的新模式,为统计职业教育适应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不断提高数字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成兵/文;杨成兵/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