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成功举行旅游管理专业群2019级学生跟岗实习双选会

日期:2020-12-15 14:1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2月11日下午,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行了2019级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专业跟岗实习双选会,16家校企合作单位参加了双选会。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孙颖荪、副院长汪圣佑及酒店管理教研室、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老师来到双选会现场与企业深入交流。

此次双选会参与的企业均为旅游行业知名企业,各具特色。传统业态和新兴业态交替呈现,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习和成长平台,同时也促进了不同企业之间的交流,充分体现了时下产教融合的大趋势。今年,我院第一次联合举行两个专业的跟岗实习双选会,参与企业和学生数量均为历年之最。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了保证双选会举办的安全、高效,两个教研室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与合作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将岗位需求和用人标准及时告知学生。同时组织了一支精干的志愿者队伍,从入校迎接,到场地布置、茶歇服务,每一个环节都彰显了我院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贴心的“管家式服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赞扬。

整场活动历时约2个小时,19级参会学生全部与企业达成实习意向,双选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跟岗实习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方案、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业群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今后,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将继续加强跟岗实习双选服务与实习指导工作,优化招聘模式,搭建服务平台,实现学生充分、多元化、高质量实习。同时,通过在校生到企业跟岗实习,及时检验人才培养方案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为进一步深度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法义滨/文;法义滨/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