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成功组织“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日期:2020-12-02 09:4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贯彻《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要求,推进“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工作,11月28日至29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旅游管理专业与酒店管理专业的50名学生参加2020年 “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

本次考试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的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初级)证书。考试由培训评价组织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整体部署,在考务人员职责分工、考试工作流程、考试过程监督监管等方面做出细致安排。学校作为本次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之一,经过1个多月的申报与建设,顺利通过站点遴选。在此次考试组织过程中,学校各单位、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领导与教务处、实训中心、网络安全中心、后勤服务管理处与保卫处等部门紧密配合,在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组织考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

考试期间,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派出了张启全、法义滨、李剑、刘学玲等4位老师担任监考与考务工作,同时邀请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夏莹老师和芜湖市携程旅行社曹福全经理担任实操考试考评员。

作为旅游管理专业大类里的第一个“1+X”证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设计了自然、地理、科技、历史等四个方面的实操考题,全面反映了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涉及的内容,与研学指导师的实际工作贴合紧密。学生获取EEPM证书后,可在教育部委托国家开放大学开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简称X证书服务平台)”查询,学分记录也能够录入“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信息平台(简称学分银行信息平台)”。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本次考试是一次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需求出发,积极实践产教融合下的“课证”体系衔接的有效尝试。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工作的指示,围绕学校双高建设任务,通过师资培训、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学生培训和演练等多种方式开展EEPM证书试点。未来在持续开展1+X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的同时,逐步开放社会人员报考通道。


(张启全/文;张启全/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