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酒店管理专业学子代表校企合作企业参加宁波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日期:2020-12-01 16:3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11月18日,由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曙区总工会、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海曙区委员会共同主办,海曙区旅游协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协办的2020年海曙区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宁波富邦大酒店举行,共有来自全区21家旅游饭店的一百多名选手参赛比赛。我校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18级学生万玉莹代表所在实习单位参加比赛,获得“饭店礼仪操表演”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旅游饭店技能职业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类项目。饭店礼仪操表演作为唯一的团队赛项目,全方位考核检验参赛选手操作技能和职业素养的专业性、熟练性、美观性和创意性,较之其他单一赛项的比赛要求,难度更大,实用更强。

万玉莹同学9月初才刚刚进入实习岗位,在短时间内,其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就获得所在部门的认可,因此作为唯一的实习生入选了参赛集训队伍。一方面,她要跟其他同学一样,完成正常的跟岗实习任务,另一方面,工作之余,她还要与参赛队伍其他成员一起训练,培养团队默契。

凭借着出色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万玉莹所在的团队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这也体现出了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高超的技能水平、出众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学校和二级学院争得了荣誉。


(法义滨/文;法义滨/图;孙颖荪/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