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国旅学院成功举办寝室设计创意大赛暨“6S”寝室文化评比活动

日期:2020-11-30 16:49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党总支

11月24日中午,我院寝室美化设计创意大赛暨“6S”寝室文化评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以“倡文明行为,秀出自我——用双手装扮我们自己的家”为主题,面向我院全体大一新生,旨在培养大学生新时代劳动观,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文明寝室建设积极性,帮助他们快速融入到校园生活中来。

评比中,评委组被干净整洁的寝室,独具特色的创意风格,以及如家一般的温馨所吸引,逐一寝室驻足观看,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评委们首先对新生们在此次评比中付出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代大学生的劳动教育主要是自我教育,要确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敬劳动者,学习劳模精神,尊重劳动成果。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寝室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丰富了校园生活。据悉,新生们在评比结束后纷纷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非凡。他们认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室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并巩固了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他们深刻体会到劳动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明确表示将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劳动锻炼,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劳动教育重要论述,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劳动教育过程中,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引导学生在劳动中提高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创新精神等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为个人长远发展和人生幸福打下坚实基础。


(倪亮亮/文;倪亮亮/图;秦宗槐/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