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廉洁自律、以德治教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0-11-27 15:02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通讯员: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党员崇廉拒腐的意识,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根据学校廉洁文化教育活动要求和学院实施方案,11月25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教职工开展了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郑晓明以“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与高校教育工作者廉政修养”为主题讲授党课。

“廉政就是使政治清明,是与腐败对立的一种行为,包括勤政务实、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等多个方面”,郑晓明引经据典、分析案例,对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渊源进行了深度解析,认为廉政文化就是要“重修身、崇节俭、畏法度、知廉耻”,广大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加强道德建设,增强个人的自控能力;强化监督制约,增强师生群众监督力;做到率先垂范,增强高校领导干部领导力;强化法规制度建设,增强廉政文化震慑力。“清水入喉虽无厚味回甘但通体净爽,清廉做人虽无万贯家财但良心无愧”,郑晓明勉励全体教师要加强自我道德修养,廉洁自律,永葆教育工作者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教师作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师资队伍基础,也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十四五”蓝图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教学生态。

(许明星/文;路贺龙/图;郑晓明/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