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赛项二等奖

日期:2020-11-27 10:52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11月22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开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01支学生组队伍、100支职工组队伍同场竞技。由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王鑫、陆漫玉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王召义和汪琪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总决赛,并荣获学生组团体二等奖。

竞赛内容聚焦行业热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分为电子商务直播和电子商务推广两项,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直播带货能力和网店推广技能,比赛内容新,难度较大。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师生齐心克服了没有比赛软件、直播经验有限等困难,比赛期间两位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最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赛技能、强本领、促提升,电子商务学院将继续以比赛为契机,为学校的双高专业建设添砖加瓦,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汪琪/文;汪琪/图;夏名首/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