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举行“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证仪式

日期:2020-09-10 15:09   来源:会计学院   通讯员:鲁学生

9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举行“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证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副书记兼副院长鲁学生、副院长赵春宇以及获得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的100多名同学一同参加了本次颁证仪式,“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社会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区域负责人吴胜兵、黄琳也应邀莅临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颁证仪式由鲁学生主持。

证书颁发仪式上,郑承志对通过考试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积极支持学校开展1+X证书试点的中联公司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会计学院未来在1+X证书试点、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和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学员代表会计信息管理182班许琼同学向中联公司以及学校的试点考核组织表示感谢,向辛勤给予20多天“1+X”培训指导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承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学习,提升专业实践技能,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吴胜兵代表中联公司,向学校积极推进和参与“1+X”智能财税试点表示感谢,对商贸学院学子们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希望在后续“1+X”证书试点推进及校企合作方面双方能有更大的契合点,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实现校企共赢。

丁增稳代表会计学院向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平台上继续努力,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获得更多的“X”技能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把握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会计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把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结合起来,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改革部署,是重大创新。“1+X”证书制度体现了职业教育作为一种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我校作为全国首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考点,于2019年12月28日组织188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132名学生顺利通过三门课程考核获得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通过率70.2%,通过率和通过人数均位居全国前列,充分彰显了我校扎实的办学水平。

(鲁学生/文;谢玲芳/图;丁增稳/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