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会当选为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单位

日期:2020-09-08 18:16   来源:团委   通讯员:卢菊

8月17日至8月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七届全国学联领导机构,我校学生会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团体单位。全国共有13所职业院校当选(我校是安徽省唯一一所职业院校代表)。我校2018级物流信息技术专业马麒龙同学作为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一直以来,我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省学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政治引领、践行志愿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保障学生权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严格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组织改革,积极做好学生会改革政策宣传,精简组织机构和职数,优化学生会干部选拔,改革成效明显。

今后,我校学生会将以此次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团体委员单位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联系学校和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争当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同学成长成才的服务者、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贡献青春力量。

(卢菊/文;卢菊/图;孙握瑜/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