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9-04 18:00   通讯员:钱立静

为丰富文秘专业教学资源成果,提升学校文秘专业教学水平,落实和推进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9月4日,学校召开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教务处、财务处相关人员及文秘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郑承志就资源库专项建设提出四点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本次立项机会,将文秘专业培育成龙头骨干专业;落实、落细资源库建设相关环节,同时关注课程的用户使用情况,重视课程的应用和推广;支持专业发展,保证课程资源数量够、质量好,并利用好外包单位的力量培育教学成果;突出产教融合,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了解行业和企业需求,加强教学资源的应用、共享,服务人才培养,助推专业品牌。


李忠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资源库建设项目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它作为国家级项目,为带动文法学院乃至学校整体发展提供了宝贵契机;另一方面,项目建设要求严格、程序复杂,对于承建教师队伍的综合实力提出了巨大挑战。他强调,参建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搞好队伍建设,振奋队伍精神,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思想准备;与此同时,制定好设计方案,注重末端用户的反馈,实现内容和技术紧密衔接;不仅如此,还要坚持“走出去”的策略,强化与学校其他部门及兄弟院校的紧密合作,形成合力,不能闭门造车。

会上,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王锦坤介绍了资源库项目的申报、立项和进展情况文秘教研室主任钱立静介绍了资源库建设项目的人员分工和相关安排会后,资源库建设中标单位技术人员参会教师进行了培训

文秘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阶段重点推进的国家级项目,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点之一。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为项目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钱立静/文;杨兵/图;王锦坤/预审;夏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