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法学教师应邀为安徽某预备役旅举行法治讲座

日期:2020-05-24 20:32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石必亮

5月21日,我校法学教研室赵宇峰老师应邀为安徽某预备役旅开展“坚持依法治军 构建和谐军营”法治讲座,部队的领导及部队官兵同时参加了讲座。

授课中,赵宇峰老师从“法律”一词的源起说起,谈到了从“法制”到“法治”、从“以法治国”到“依法治国”的划时代的历史意义,让到场官兵从宏观层面感受到了“法律”的内涵以及“法治”精神。而后,赵宇峰老师又从民法、行政法、刑法等部门法出发,从微观层面介绍了我国法律的制度体系,让在座官兵了解到,法律包罗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法律不仅仅有刑法的冰冷无情,也有民法的关爱有加。在最后的咨询互动环节中,赵宇峰老师结合实务经验为官兵们答疑解惑,解决了官兵们的实际需要。

赵宇峰老师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以及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得到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部队领导表示,赵宇峰老师的讲座,增强了官兵们的法律意识,让全体官兵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今后的工作大有助益。同时,还邀请赵宇峰老师在今后,继续为部队开展此类讲座,强化法治意识,继续提高“法制军营”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