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入选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全国第一梯队

日期:2020-05-23 22:55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芮坤坤

   2020年5月,金平果中评榜(GAR)首次发布了2020中国高职分专业竞争力排行榜,共涉及731个高职专科专业。
  “金平果排行榜” (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2020版“金平果”高职专业评价中,专业的星级标记体系由5★、4★、3★、2★、1★组成,分别对应于专业评价排名的前5%、5-20%、20-50%、50-90%、90-100%的高职专科专业。    专业评价指标体系分为三级,其中一级指标包括师资队伍、平台基地、教学水平、科研产出和声誉影响5个方面,二级指标包括专任教师、教学团队、教研基地、人才培养、资源库建设、学生竞赛等15个方面,三级指标包括教指委、行指委、万人计划、名师先进、实训基地、教学成果、技能大赛、教学竞赛、教改试点、创新创业、双高建设、办学历史等32个方面,涉及60多个数据观测点。我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以5★等级位列全国专业排行榜第一梯队。

  我校是2016年国家教育部设立高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首批招生该专业的院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近几年来坚持产教融合的发展理念,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专业课程体系,在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教科研基地建设、资源库建设和学生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专业排行榜入选第一梯队是对专业发展的肯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要以此为动力,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链接:http://www.nseac.com/html/226/683700.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