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22 15:41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汪小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励党员扎实做好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牢记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入党誓词默写,并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默写入党誓词就是要把誓言镌刻脑海,把初心铭记心中。80个字的铮铮誓言,体现的是永不磨灭的追求,记住并不难,难的是坚守。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立足岗位,时刻对标誓词,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对党组织的庄严承诺。

宣誓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三走进”系列活动,为返校学生提供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

走访宿舍,落实生活关怀指导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胡传山带领班子成员及辅导员,走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胡传山详细询问了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们认真遵守学校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并按时测温。系主任阮进军勉励学生克服学习困难,制定学习计划,坚定考试信心,认真做好复习迎考。返校学生表示,学校安排细致周到、亲切有序,将积极调节心态,安排好自己学习复习。

倾听心声,做好疫情心理疏导

为提升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应对能力,许明星、汪小芳老师利用自身心理学专长,组织学生进行“我心只有你”心理漫谈会,围绕疫情防控、生活安排、毕业就业、专升本备考等问题与返校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会上,许明星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关心的问题,并逐一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汪小芳老师深情地告诉学生,“拨开乌云见天日,守得云开见月明”,困难都是暂时的,要树立积极就业观,创造和抓住机会,积极调整心理心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战疫的完全胜利。

答疑解惑,开展专业升学辅导

由于返校学生均为参加专升本复习的学生,为了更好学生复习升学指导,支部组织部分经验丰富的专业课教师创建专业复习指导群,对同学们专业上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报考、注意事项、考试政策等一一进行讲解,有效帮助了学生提高了复习的效率,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