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抓好党员发展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工商管理系组织开展党员发展专题培训

日期:2020-05-22 14:28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章庆林

为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素质。5月20日下午,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受工商管理系邀请,在导游实训室开展了党员发展专题培训,系党总支书记韩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此次培训,郑晓明重点围绕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进行讲解。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的考察及转正,具体到各类表格的填写都一一作了详细阐释。

培训会上,郑晓明结合发展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在培养学生党员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典型问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向与会人员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发展党员的程序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郑晓明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一项程序性非常严格的工作,在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凭借个人经验,务必做到规范化操作,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牢牢把握“严”“实”“新”的特点,守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确保发展对象的质量。

通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明确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增强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受益匪浅,帮助很大,更为今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夯实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