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朱光应深入电子信息工程系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2020-05-22 09:29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王婷婷

5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到电子信息工程系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电信系党总支书记胡传山,系主任阮进军,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总支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胡传山主持。

会上,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芮坤坤,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斌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从发挥党建双带头人作用、推动党建与专业建设相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体系、支部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建设情况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周正贵从润育人之“土”、培育人之“种”、施育人之“肥”、正育人之“枝”、收育人之“果”等方面汇报了电信系“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高道友肯定了电信系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的创新做法,对电信系创建标杆院系,打造样板党支部充满信心。

朱光应在讲话中指出,电信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三全育人”试点,坚持将党建与事业发展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政治站位高、党建举措实、品牌效应明显,值得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融合发展,引领双带头人发挥双促进双提高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教书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引导青年大学生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品牌,注重党建特色凝练,发挥品牌育人功能,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活动品牌;要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