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促进优势互补 实现协同发展——思政教学部召开2020年在研教研项目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5-18 11:05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夏正慧

为推动辅导员工作与思政理论课教学一体化合作平台建设,推进系部在研教研项目实施、建设,确保项目按期、高质量完成,近日,思政教学部召开在研教研项目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以及思政教学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杨卫宏主持。

会上,郑伟从一体化合作平台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重点举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坚持立德树人,构建辅导员工作与思政课教学一体化协作育人平台》建设任务及计划,并就我校辅导员工作与思政理论课教学一体化合作平台建设与思政课教师进行沟通交流。陶绍兴、王宏伟、朱景平分别作为各自项目主持人对项目建设任务及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陶绍兴从项目选题方法、论文撰写情况以及项目已有进展三方面阐述了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重点教研项目《分类招生考试背景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机制研究》立项及建设情况;王宏伟从“一中心”、“双平台”、“三融合”介绍了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双高建设背景下高职思政课“一中心 两平台 三聚焦”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建设思路及下一步任务安排;朱景平从选题背景、主要内容、成果期望三方面介绍了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一般教研项目《基于就业能力培养的“六艺”传统文化传承与学生核心职业素养发展研究》建设思路。

杨卫宏最后总结指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加强沟通研讨,发挥团队精神,促进优势互补,通过项目带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教研、教学协同发展,要充分发挥教研项目建设对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以及团队建设带动引领作用,确实解决“重申报、轻建设”的问题,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