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20-05-15 15:37   来源:教务处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教务处、督导室、实验实训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及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黄义兵围绕疫情期间组织毕业清考、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筹备、质量工程项目经费预算、相关制度的修改和完善、1+X证书鉴定及实训室建设工作、当前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和教学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系、部负责人逐一介绍了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拟实施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教学督导室主任俞木传汇报了前期进行的线上教学检查情况,针对教学资料抽查中出现的问题,强调各教师要完善教学资料、保持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各系、部要严格把控教学质量,督促教师关心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的本分回归。科研处刘玉林汇报了科研管理信息系统招标、启用钉钉开展科研项目管理、“三平两台基地”项目招标等工作,并就科技服务创新团队、“三平台两基地”项目等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介绍。

郑承志首先围绕近期疫情防疫、线上教学、巡视整改、“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修订完善等四项学校重点工作,总结了我校人才培养和教学运行的总体情况。随后,对即将要推进的七项工作进行了统一的部署,包括毕业班线上清考、分类招生考试、联合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顶岗实习的检查与督导工作、“双高计划”建设的正式推进、2018级及2019级学生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最后,郑承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谋划好补缺补漏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教科研和社会服务。每位教师都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