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初心坚守教育情怀,空中课堂情系金寨

日期:2020-03-27 13:06   来源:会计系   通讯员:牛永芹

为响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对口支援金寨职业学校的号召,促进教育协调发展,帮助支持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组织教师报名,精心遴选优秀教师支教。2018年3月至今,已择优选派了三批支教教师奔赴金寨支教。

由于疫情的影响,安徽金寨职业学校于3月2日起全校所有班级按照新学期原定教学计划安排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第三批支教教师牛永芹老师以“云相见”这一特别的形式开启了支教的征程。

牛永芹认真学习了线上教学要求后,积极认真准备,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金寨职业学校绝大多数学生来自山区、库区,学生家里的网络不稳定,牛永芹就在腾讯直播课堂设置了回放,为学生在出现网络卡顿以及掉线时紧急使用。学生没有书,牛永芹向金寨职业学校的其他老师了解了所用教材的出版社及书名后,紧急找到出版社的同仁申请了电子版的部分教材内容发送到学生的QQ群里。

线上教学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给师生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但对于需要开展上机实训的课程却困难重重。在这种情况下,牛永芹抓紧时间联系了课程使用的财务软件的供应商,当了解到有可供疫情期间在家免费学习的云端实训软件后,即刻动手在云端实训平台上申请了教师账号,建立了自己的课程,导入了学生账号。


时光飞逝,牛永芹在金寨职业学校的线上教学已开展四周,虽未与学生们见面,但关爱之情永不减!“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去奔赴疫情前线,我们能做的就是让无法返回学校的孩子们在家里也可以继续学习!”

支教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办学质量和教学能力的信任与肯定,也充分展现了我校的责任与担当。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春天,商贸人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革命老区的职教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