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调研走访扶贫帮扶点 讲好商贸扶贫故事 ——思政教学部一行到学校定点扶贫帮扶点调研学习

日期:2020-01-16 10:19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夏正慧

为加深我校思政课教师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认识,学习学校扶贫工作队的先进事迹,利用思政课课堂讲好商贸扶贫故事,近日,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高道友,思政部副主任杨卫宏带领思政课教师赴潜山市龙潭乡漆铺村开展学习调研。龙潭乡乡长聂淑婷、副乡长何梁峰、党委委员韩敏、扶贫办主任程建尚以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陪同学习调研。

首先,龙潭乡乡长聂淑婷带领乡村两级相关领导以及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与我校思政教学部一行展开座谈,座谈会上,乡长聂淑婷、副乡长梁何梁峰、漆铺村党支部书记涂金龙一一发言,高度赞赏并感谢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漆铺村脱贫攻坚、党建、经济建设以及社会治理等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我校扶贫工作队进驻漆铺村以来发生的很多感人事迹,扶贫工作队队长魏强介绍了近一年来我校在漆铺村开展的扶贫工作。高道友等对扶贫工作队躬身扶贫一线,不畏艰苦、温暖民心、积极作为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已取得的脱贫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夯实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高道友与杨卫宏带领思政课教师看望了当地困难群众,实地走访了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致富带头人涂魏国等,涂魏国等当地群众与思政课教师们分享了各自脱贫致富经历,并就国家扶贫政策以及当地具体脱贫攻坚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让老师们深受感动和启发。

调研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要学习我校扶贫工作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畏艰苦的精神品格。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增强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底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思政课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讲好商贸扶贫故事,打造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情感上有温度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