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系工作室学生扶贫设计作品亮相2020芜湖农产品展示展销

日期:2020-01-12 11:22   来源: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通讯员:孙湛

  “你们做的这个包装真是不错,卖的特别好,还有我们旁边一些展位的,都在问哪家做的。”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第一书记邢毅笑呵呵的对特地前来参观展位的艺术设计系师生说。

  在1月10日刚刚开幕的2020芜湖农产品展示展销会上,汇集了来自芜湖各地的优秀农产品,其中就包括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摊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长乐村摊位设计感格外鲜明醒目,前来光顾的人群络绎不绝,对展位上展示的内容赞不绝口。

  长乐村摊位上如此吸引人的不仅有优秀的农产品,更加吸引人的是“长乐鳄”粮食及农副产品系列包装及形象设计。长乐村是我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长期扶贫合作对接点,而这些出色的设计都来自于我校艺术设计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工作室,它不仅是精心设计的商业包装作品,同时也是工作室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之一。这个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就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支委刘方义老师。

  以党员带头,给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专业技能支持,以专业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直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全体师生多年来不变的坚持。自2017年开始,艺术设计系就以党员教师牵头,组织师生为长乐村、漆铺村等贫困地区提供多方面的志愿服务,除了传统的慰问、捐赠等活动,更重要的是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以长乐村为例,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们近几年来就为对方无偿提供了大型宣传墙绘制作、场地环境规划设计、产品包装、品牌设计 等多种专业设计服务,为当地脱贫致富提供了有效的助力。

  在育人工作中,艺术设计系始终强调“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学生所学的设计直接面对的是商业市场,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做到实践与理论结合就不能脱离商业实际,但也不能让学生受到社会不良思潮影响而产生“利益至上”的错误思想倾向。以自身专业能力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是对“公益情怀”和“社会责任”的践行,也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党建+”特色工作方式的重要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