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举行大学生体质锻炼“三走”趣味活动

日期:2020-01-03 14:30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郑家龙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同学们团结向上意识,增强学生基本素质,人文外语系近期开展主题为“面对挑战勇往直前,努力学习奋勇当先”的“三走”趣味运动会,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历时一个月时间,人文外语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与传统运动会相比,趣味运动会把竞技与娱乐相结合,着重鼓励学生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因此,设置的都是趣味性和协作性于一体的比赛项目,如趣味跳大绳、拔河、四渡赤水、定点投篮、多功能跑、足式保龄球等一系列趣味运动项目。虽然活动时间是寒冷的冬天,但同学们仍兴趣盎然,争分夺秒的在课余时间训练比赛项目。随着开幕式的结束,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整场比赛气氛激烈但又不失轻松愉快,在“齐心协力”“多人运球”中同学们积极配合,默契十足;在“趣味跳大绳”中同学们认真训练,寻找最佳团队跳绳方法,争分夺秒、坚持不懈、努力跳出团队的最佳水平;在“定点投篮”“足式保龄球”中,同学们表现的运动水平让大家集体欢呼;响彻云霄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面貌更是在女子拔河比赛体现出来,虽然手红了,脚痛了,但是集体获胜的喜悦还是让她们忘记了身体上的劳累。随着拔河比赛的结束,本次冬季趣味运动会也圆满结束。最终,法律事务192班以26分的好成绩斩获桂冠。

据悉,人文外语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每年冬季举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以促进大学生意识提升、习惯养成、意志磨练、体质增强、健康成长为主要任务,推动“三走”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身心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