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全国首批“1+X”云计算运维与开发认证考试在我校开考

日期:2020-01-02 14:23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芮坤坤

  12月26日,全国首批“1+X”云计算运维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在我校开考,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的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考核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试内容涵盖了私有云、容器云和公有云等的相关知识,是对学生掌握云计算运维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电信系克服了培训时间短的困难,通过培训和模拟考试,学生的实操技能和专业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学校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考试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来到考场巡考。考务工作在教务处、后勤等相关部门的精心准备和通力协作下组织井然有序。监考教师根据同城互派原则,由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老师共同组成。
  云计算专业将以本次“1+X”认证考试为契机,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积极将考核内容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中,力争做到课证融通,以此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