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日期:2019-12-06 14:59   来源:会计系团总支   通讯员:程慧、潘乐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支部服务群众的主要功能,2019年12月4日下午,会计系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前往江南春城社区,开展“创造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整理社区主干道上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二是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江南春城社区黄秀平主任介绍社区分布情况后,志愿者分工合作投入到火热的志愿服务中去。有的挽起衣袖将倒在花坛中的自行车合力抬出,放置到共享单车停放点;有的来到社区健身广场等人员较多的地方,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区别以及处理方法,传递共建文明社区的环保理念。有些老人接过传单,笑着拍了拍志愿者的肩膀说:“这下听懂啦,垃圾分类是好事!”,表达了对志愿者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一下午,志愿者们跑遍社区每一栋居民楼,不顾疲惫和劳累积极联系群众,用知识和真心诠释着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学生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是发挥党员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既贴近群众又锻炼了学生与社会沟通的能力,有利于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