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人文外语系在“12·4国家宪法日”开展党员活动

日期:2019-12-06 10:22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曹莉莉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延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覆盖面,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人文外语系党总支紧扣“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于12月4日早晨在学校国旗台前开展“晨读宪法原文”党员活动,校党委书记章顺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汤飚出席活动,人文外语系党总支全体党员、法律事务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本次党员活动主要包含两项,一是国旗班升旗,全体党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二是导读员依次领读《宪法》条文,全体成员齐声跟诵。据悉,从2018年开始,人文外语系就有了在国家宪法日当天“晨读宪法原文”的活动传统,这一特色活动既充分弘扬宪法精神,扩大我校宪法宣传力度,又秉承系部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延展经典晨读活动。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受益良多,纷纷表示这种极富参与感的形式,促使他们由知法向懂法、守法、用法迈进坚实一步,他们会更加自觉地恪守法律原则、履行宪法使命,从自身做起,维护宪法的最高地位和最高权威,并将法治理念贯彻于教书育人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