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12名毕业生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日期:2019-12-06 09:10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石必亮

11月30日,是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榜的日子,继2018年13名毕业生通过法考之后,今年我校共12位法律事务专业毕业校友通过法考。全校师生,特别是法律事务专业的师生倍感兴奋和鼓舞。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18)的有关规定设立的法律类职业证书考试,是担任律师、法官、检察官和公证员必须通过的资格考试。这次杨凤军、赵元、王学磊、冯阳艳、丁禹荷、韩平、汪昱宁、苏寒、胡彩云、严泽润、黎巧珍、邢卫军等12位校友和之前已经通过的约70名校友一起,具备了进入法律职业的资格,这既是同学们持续坚持、努力奋进的结果,也是我校法律事务专业办学成果的重大展示。

我校法律事务专业创设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17个春秋,培养了超1500名法律专业毕业生,活跃在全国的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公证机关、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及其他行业或单位。许多同学在校期间通过自学考试获得本科学历,也有的同学通过“专升本”、考研、考博取得本科、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十几年来,法律事务专业秉承“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严抓教学质量,重视知识结构体系建构的同时,与芜湖市内20余家司法单位、行政单位、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及企业建立紧密合作,提高了同学们实践动手技能,也给同学们注入了法律职业人生的目标和理想。即使学生毕业离开了校园,但法学教研室老师总是通过各种方式鼓励学生参加法考,取得行业准入的资格,不断引领学生的成长。

人生之路还很漫长,具有法律职业a资格才是法律职业人生的开始,我们相信所有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同学们,在职业路上会继续努力奋进,为我国的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