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培训动员会

日期:2019-10-22 15:12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王睿

10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阮进军,电子商务技术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电子商务技术专业、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阮进军主持。

郑承志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的1+X证书制度,是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的重要举措。我校是第一批web前端开发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他鼓励学生珍惜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培训老师要提高认识,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把握学生每一个学习细节,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二是系部要高度重视此次1+X证书试点工作,统筹安排,完善细化培训方案,加强学生管理,确保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圆满完成。阮进军介绍了Web前端等级证书考试方案和培训计划。他要求学生们在培训期间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1+x”证书的认证考核。
  据悉,“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每年考核两次,考核方式为闭卷,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考试形式全部为上机。两部分考试成绩均合格的学生可以获得相应级别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本次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训练,涉及的主要课程有:Web页面制作基础、HTML5开发基础与应用、轻量级前端框架、JavaScript程序设计等。学生通过在线编程环境,能完成静态网页制作、专题栏目的静态宣传页制作、动画效果制作等实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