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决赛

日期:2019-10-21 17:41   来源:人文外语系   通讯员:张磊

10月20日上午,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商务英语172班叶孟军参加专业组决赛,旅游管理182班徐文慧和会计信息183班圣莉参加非专业组决赛。

本项赛事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被定性为二类赛事,重点考察经济类图表的分析写作和材料论述型议论文的辩证分析。题型在语言方面侧重于考查词汇句型的丰富性和准确性、在逻辑方面重点考查层层推进的写作方法和批判性思维的应用能力,进而对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和职业适用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于某些考生在写作中重复使用题干中原句的写作习惯,将采用一票否决制,因此难度较大,特别是英语专业组。

学校和系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3名优秀选手,并成立比赛指导团队,制定集训计划和方案,进行针对性指导,朱珩、徐长勇、陈静三位指导老师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从各个知识点出发,准备了大量的模拟试题,并逐字逐句讲解和修改,保证辅导时间和辅导质量。商务英语专业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专业建设和发展,不断提升专业的办学水平,同时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升团队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与学校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高”建设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