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唤醒共同记忆,激发使命担当——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日期:2019-10-14 18:19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10月11日晚,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两个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走进影院,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变化,唤醒共同记忆,激发使命担当。

电影通过7个与时代大事有关的故事,呈现了从1949年到如今的光辉岁月。分别讲述了开国大典前夜、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抗战胜利阅兵、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等7个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祖国经历的无数历史性经典瞬间,均有着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大时代的大事件,唤醒着每一位观影同志的共同回忆,也激荡出每个人至真至诚的爱国情怀,观影过程中,大家情不自禁流下热泪。

作为工商管理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发奋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