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0 08:38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王婷婷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10月9日下午,电信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观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七个伟大的历史瞬间,讲述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观影师生被影片故事感动和鼓舞,纷纷回忆并分享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经历,深切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温暖。


  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认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无数个背后辛勤付出的个体。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把总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小、落在实处,培养真才实学、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兼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电子信息教研室侯秀丽老师表示:“影片中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在工作中处处严谨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身为教师,需对学生严格要求、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才能让严谨的科学精神代代相传;身为研究者需多轮论证、核验,方能确保工作无误、结论可靠。”学生干部刘庆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辈用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作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让奋斗成为人生最靓丽的底色。”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电信系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主题教育活动与专业建设相融合,与“三全育人”工作共推进,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