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19-09-29 17:22   来源:思政部   通讯员:夏正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9月27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组织收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主讲的“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导学,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杨卫宏主持。

陈宝生部长在导学中着重阐述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要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第二,要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第三,要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该怎么办;第四,要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教育中的决定性作用;第五,要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整个导学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高屋建瓴的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对教师尤其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的认识。

导学结束后,教师们立足我校思政课教学实际,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分析差距和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深刻检视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八个相统一”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