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贸易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9 09:18   来源:经济贸易系党总支   通讯员:杨成兵

9月27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开展了“党群共庆,祖国生快”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系全体教师、学生党员代表集体观看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学习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在1949年进驻北京香山时期决定中国命运走向的关键瞬间和光辉历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决胜时刻》主要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赴北京香山“进京赶考”,并在此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影片再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英雄气概,勾画出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

此次观影,在场的同志都深有感触。经济贸易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泽良认为,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一句简单的话却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决胜时刻》能够激励每位中国共产党员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经济贸易系分工会主席张京洲也深有感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通过这部影片,能深深感受到了党员身上的责任和担当。”2017级学生党员杜丽君也谈到,新中国的成立是无数的解放军战士的牺牲和艰苦斗争换来的。我们能在今天强大祖国的怀抱中学习成长,我感到很幸福,也很珍惜。祖国的发展强大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我们一定要不断奋斗,不断进步,把祖国建设得更好,更强大。

活动最后,经济贸易系党总支纪检委员、系副主任汪圣佑强调,大家在观影的同时,要领会影片意义,牢记初心使命,结合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革命传统,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观影活动是继我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以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等系列活动后,又一次以电影党课活动的形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增强了我系教师的岗位责任感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激励大家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