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畅谈经验,分享快乐——图书馆举办读者协会座谈会

日期:2019-09-26 15:31   来源:图书馆   通讯员:宋亚萍

金秋九月,晚风习习。9月25日晚,一场以“畅谈经验,分享快乐”为主题的座谈会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校图书馆馆长季学芳,图书馆胡跃宗、刘亚平两位老师,25名读者协会主要成员参加,活动由图书馆宋亚萍老师主持。

此次座谈会是对过去一学年经验的交流、快乐的分享,也是一次难得的心灵与心灵的交融。活动以一段视频作为开场,视频中播放了读者协会过去一学年所举办的各类大小活动的“回忆录”剪影,大家共忆曾经的美好与辛劳。季学芳肯定了读者协会一年来在书香校园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针对“读者协会怎样利用图书馆?”“怎样让同学们读好书?”“怎样通过读者协会反映读者需求”“怎样让读者协会在书香安商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季学芳引用博尔赫斯的名句“如果世界上有天堂那一定是图书馆的模样”表达了她对图书馆的定义和对图书馆未来发展的期望。胡跃宗、刘亚平两位老师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给予了各位干事许多宝贵经验与建议。

刘珍珍、余蓓、刘彬彬、姚小勇等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与图书馆、与读者协会的故事。刘珍珍围绕她在读者协会的收获,表达了她对书籍的热爱,她认为能够在读者协会得到锻炼是一件很幸运的事;余蓓则用幽默的语气抒发对图书馆由来已久的憧憬和参加读者协会后的成长与进步,并分享了自己对个人时间、社团时间的分配和社团工作与学业之间的协调;刘彬彬、姚小勇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与读者协会的缘分,并阐述了他们对读协的期望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创造下一个辉煌。问题讨论环节中,干事们积极主动发言,老师们认真听取意见并参与讨论。干事们就咖啡吧书屋的建设、图书馆“不占座”系统、读者协会的未来发展等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在热烈的讨论中,师生们迸发出许多新创意,如会员积分优惠、成立读书会项目组、荐书定本纪念册等,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幸福短暂,记忆永存。图书馆作为“没有围墙的大学”,是学生们的第二课堂。此次座谈会让师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突出了学生在图书馆建设发展中的主体性,对今后学校打造“天堂般的图书馆”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