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认真学习党章 增强党员意识——行政第三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日期:2019-09-17 17:19   来源:学生工作处   通讯员:罗佳

9月16日下午,行政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委员、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郑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迎接省委巡视的工作方案。为了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认真学习党章增强党员意识》的专题党课。

朱光应从“党章的地位与作用”“盘点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立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和“严格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党章是一面引领方向、凝聚力量和展示形象的旗帜,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和总规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读书、基本功。他还详细解读了党章的体例、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对党员意识进行了重点阐述,他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应要自觉具备角色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和执政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之中。

朱光应用生动的语言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不忘共产党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