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先学一步——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启新学期学习征程

日期:2019-09-02 16:12   通讯员:郑晓明

在学校党委即将开启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行政第一党支部积极筹备,先学一步,8月31日举行了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党支部书记郑晓明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通过学习,党员们牢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守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党支部也将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通过党组织的力量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同时激励支部党员干部自觉行动起来,主动检视自我,打扫身上的政治灰尘,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

第二个环节,集中观看了“不拿枪的上将——李克农”、“智勇双全——彭雪枫”两部红色教育短片。党员们从李克农、彭雪枫两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寻找共产党员的初心,拷问自己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本心,有力地激发了勇于自我革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的进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