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走访慰问寒门子,资助政策暖人心——经济贸易系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日期:2019-08-01 11:43   来源:经济贸易系   通讯员:王淑娴

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了解家庭困难学生受资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带队对经济贸易系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中,每走进一户贫困学生家庭,朱光应、郑伟等人与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鼓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老师、学校反映。此外,学校还为特殊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到访家庭对领导们冒着酷暑进入家庭走访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系部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

经济贸易系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努力写好学生资助奋进之笔,答好学生资助民生试卷,有效建立起和谐的家校关系,促进系部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此次走访,实地考察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