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一句“你行”助你蹈厉奋发,一声“去做”愿你云程发轫 ——工商管理系惜别2019届毕业生

日期:2019-07-12 15:56   来源: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通讯员:徐小东

     7月6日上午,工商管理系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送别698名莘莘学子。校党委书记章顺来出席典礼,典礼由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韩飚主持,系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典礼。


     典礼开始后,师生们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章顺来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向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向毕业生们发表题为《你行》的主题演讲,勉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勇往前行。章顺来阐述道:祖国安全稳定、蓬勃发展的环境为同学们提供了“行”的基础,同学们三年来化茧成蝶的成长足迹证明了同学们“行”,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校友的事迹也会助力并激励同学们“行”;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秉承母校精神,求真向善、矢志不渝、脚踏实地锻造瑰丽的青春。教师代表徐小东寄语同学们努力去做一个有爱、有担当、有责任、有定律的人,为母校争光,为家庭尽责,为社会尽力。优秀校友代表、2009届毕业生李彦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来的心路旅程,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求学经验和现今在香港金融界的工作感悟,强调人生贵在有梦,圆梦贵在坚持。物流164班周纪鹏同学感谢母校老师的辛勤培育,定会铭记母校恩情和老师的嘱托,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现场还颁发了品学兼优学生证书和毕业证书。


    为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工商管理系党总支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党政紧密配合,精心筹划,紧抓机遇,为毕业生上好在校的最后一次课:团总支结合毕业典礼的特点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在氛围营造中突出爱国、爱校、励志教育;各教研室积极推选贴近学生的校友代表,用身边的事迹激励毕业生们携梦前行;辅导员老师们更是真情深切,在典礼开始前登台暖场,一首《祝福》、一句叮嘱,传达无尽的师生情。



     留不住的岁月,牵不住的时光,又一届学子张开丰满的羽翼,满载收获和老师们的祝福飞向远方。同学们,请记住毕业典礼上老师的话语:在共和国七十华诞的那一年,你们毕业了;无论你身在何方,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4号是你永远的家;无论你身处何境,请秉承母校“厚德、弘商、笃学、砺能”的校训永葆进取心;更要记住,老师相信 “你行,你们一定行”!

     祝2019届毕业生在人生新的征程上旅途平安、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