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学期末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7-12 11:09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徐永强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暑假轮休期间校园安全管理,消除各种事故隐患,确保校园安全,7月12日上午,由学校保卫处、高校园区派出所、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安保部)组成的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学校学生宿舍、配电房、地下车库、校内在建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及学校技防设备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学生宿舍维修改造现场、校内在建施工现场,指出假期有部分学生留校,要求施工人员注意施工安全,注意文明施工;重点检查学校配电房,提醒配电房值班人员做好设施设备检查、检修工作,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校园供电正常;针对地下车库暑假轮休期间利用率较低情况,要求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安保部)严格按时间节点加强管理,同时加强出入校园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针对学校安全技防设备,要求保卫处安排专人负责安全防控设备维护,保证实施、设备正常。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跟踪落实。

安全工作无小事,为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学校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加强部门使用场所安全检查、安全管理,把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细微处,做到人员离开,关闭电源、拔掉插头,形成集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确保暑假轮休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