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愿你一路前行,不负少年梦——电子信息工程系2019年毕业季报道

日期:2019-07-08 16:20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   通讯员:夏莹

江城的仲夏时节,又是一年毕业季。7月6日,电子信息工程系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为即将离校的学子留下最美好的青春故事,定格最美丽的青春身影。三年寒窗,三年探索,三年磨砺,我们一步步从懵懂走向成熟。走过的每个日子都是一次新生的蜕变,未来,只愿用拼搏缔造别样的人生。

再聆听一次老师的叮嘱

7月6日上午,电信系举行了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校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炜、电信系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系党总支书记吴松飞主持毕业典礼。

王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了衷心祝贺,并勉励同学们以德修身,身体力行,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志存高远,永不言弃,做一个坚守梦想的人;勤学善思,智慧笃实,做一个矢志前行的人;希望大家走出校门后,不管前面的道路是铺满鲜花还是荆棘,都要无畏前行。不虚度年华、不辜负芳华,大步往前走,去追逐梦想,去共享荣光。

教师代表阮进军希望大家坚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发展和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永葆学习的热情,经受得住考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辅导员代表夏莹鼓励同学们能够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放低姿态,勤思笃行,听心中之声,做喜悦之事,走自己的路,用持久不已的努力迎来生命的丰盛!学生代表张雨航、钱进、殷秋娥等同学向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培育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永远牢记校训,更加勇敢、坚强、成熟地面对未来。

现场还颁发了2018-2019学年品学兼优毕业生证书和毕业证书,一张张证书盛满着母校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回首来路,我们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理想;展望新途,我们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意气风发。韶华不负,青春不老。纵山高水长,仍未来可期!

再参加一次党员集体活动

7月6日上午,电信系在系会议室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电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平芳主持。大家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实习收获,或感叹时光飞逝,抒发进校时的雄心壮志;或畅谈学习生活体悟,惋惜离校时的遗憾。“大学的三年让我收获很多,不负青春,感谢有你们的陪伴!”“现在的分离是为了以后能更好的相遇,让我们江湖再见!”座谈会上,大家纷纷拾起这三年的点点滴滴,并给同窗们留下最宝贵的意见和最诚挚的祝福。

姚平芳向与会毕业生党员顺利完成学业、走向更高更广阔的天地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大家牢记党员身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新时代青年的六点希望为遵循,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奋进潜力,在工作岗位上收获事业成功,在生命旅程中品味幸福真谛,在社会大舞台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座谈会结束后,毕业生党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有历史的回眸,有今日的辉煌,更有一代代商贸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穿越百年光阴,奋斗与奉献是不变的青春气质,爱国与进步是永恒的青春航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拥有青春的理想与活力,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回望来时路,砥砺再出发!

再重游一次美丽的校园

一处青春一处景,一段年华一首歌。7月6日上午,电信学子带着回忆重走校园,将商贸的美丽深深印在脑海,将美好的校园回忆定格为青春永恒的纪念。回首大学,你是否记得校园里的书声朗朗、寝室里的欢声笑语、网红食堂里的美食分享和有你们陪伴的四季时光。离校前最后一次与你坐在教室里,望着黑板发呆,漫步在林荫道中央,阳光透过树梢,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以前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站在相机前,现在却觉得怎么也拍不够,不放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希望能借此留住大学时光的美好。”三年来,我们在学习中收获,也在收获中成长。曾经的快乐与忧伤,在这个要说再见的夏天,升华成坚定的信念和无限力量。

砺能1#楼下,学子们纷纷在系部精心制作的请假条和火车前合影留念。“亲爱的电子信息工程系,我有一张期限永久的请假条,希望您批准!”初次遇见,我们是在笃学楼前领军训服,还是在操场上踏正步?是在图书馆的书堆里,还是在小卖部的柜台前?不过这次,我们要偷懒了,因为我们要开一张期限永久的假条。请不用为我们担心,三年的商贸生活是我们人生大厦的奠基石,也将成为我们青春下一站的起点。今天,我们将从“电信东站”出发,踏上“e路逐梦”专列,奔赴广阔的社会舞台。离别的是校园,不变的是奋斗。背着行囊来到大学殿堂的青涩少年,转眼已褪去稚气,渐显成熟,现在,我们要再度背上行囊,从这里起航,一路向阳,奔向远方。

每一个结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韶光易逝,回忆更重。青春不是随着一张张毕业留念呼啸而过,只是在下一个路口,我们收拾好行囊,各自远行。毕业不哭,青春不散,最美的岁月,请抬起脚步,踏向新的征程。道一声珍重,我们不是各奔东西,而是并肩前行。请在追梦的道路上继续奔跑,我们,后会有期